【楼诚】The Darkest Days

 @楼诚深夜60分   关键词:势均力敌

P.S.这篇文是由 @狱卒 妹子开的脑洞改编而成,也不知道是不是秉承了她的本意,因为不是自己的梗可能写的不是很顺溜,但是也很认真在写啦~承蒙 @狱卒 妹子和各位不弃,我会一直虐一直虐的,咳咳。


朔月无光,汽车在山间小路上颠簸着。明楼坐在车的后排,凝神屏息,眼睛用黑布挡得透不进一丝光亮。好在车上的三个日本军官也没有聊天的兴致,没有人注意到明楼正暗暗辨别方位。

“我们与重庆政府第三战区的驻军目前虽然是势均力敌,”明楼脑中回想着刚才派遣军军官说的话,“但是有了这个,就可不战而屈人之兵了。”明楼当时透过厚厚的玻璃,借着临时实验室里的灯光,隐约瞧见标着“特13”字样的炮弹弹体,看起来和寻常炮弹没什么差别,但是明楼知道若只是寻常玩意儿,就不必深夜将他以这样秘密的方式带到这里来了。

“这是石井四郎中将亲自派人从哈尔滨送来的,”派遣军军官说,“至于能不能投放战场,还要看明长官率领的特委会怎么协助安排了。”石井四郎,那么这批弹体是来自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队的了。明楼知道这支番号731的部队已经给许多战场提供了细菌战装备,没想到这么快,第三战区也面临着这样的噩运了。

汽车驶进上海中心城区,日本军官这才取下了明楼眼上蒙的黑布,将他送回明公馆后,三个日军军官微微鞠躬行礼告辞。明楼目送着汽车消失在夜幕中,立即匆匆转身进门,径直奔向书房。阿诚听见明楼进来,“噌”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迎了上去,道:“大哥,没事吧?”

明楼将身上的深色海军上校制服脱了丢在一边,一摆手同阿诚一起坐下,道:“放心,不是我们的事。”阿诚一口气还未松,明楼又道:“但也是大事,必须立刻着手解决。”说着便将派遣军要在第三战区展开细菌战的事情说了一遍,跟着又把来回车程,和实验室所在地似乎在山间,附近湿气很重但没有水声,应该临湖等等情况一一详述。阿诚从书柜的夹层里取出上海周边布防区的军用地图,拿一支铅笔将车程范围内的地方全部做了标记。

明楼看着地图,道:“我们人手有限,时间紧迫不可能一一侦查,必须缩小范围。”

阿诚道:“若在山间,那一定是苏北方向。”说着用铅笔重新划出一个更小的范围,又道:“临湖的话,这附近只有五六处胡泊,不过都地处偏僻,不容易探访。”

明楼盯着地图,若有所思,道:“地处偏僻……既然地处偏僻,为什么会有那样一幢建筑,而连军用地图上都没有标注呢?”二人思索良久,最终在上海地方志中查出,辛亥年苏北近沪的山间曾建过一个麻风病人收容所,专门禁闭周遭发病的人。明楼点着阿诚在地图上标的“×”,道:“应该就是这里。”

地点虽然估计得不错,但明楼还是错算了这处临时实验室的防御能力。阿诚所率的小队已全军覆没,明楼自己也已双腿重伤无法转移。

“阿诚你听我说,”明楼看着阿诚解下二人的领带,道“阿诚,你听我说,你一定要…”后半句被阿诚用领带使劲扎住他腿伤处大动脉的动作截断了。

阿诚看着明楼,道:“你是叫我抛下你去完成任务。”

明楼看着阿诚,笑了,嘴唇虽已因失血而变成青白的颜色,但依然笑得坦然。阿诚咬着后槽牙,点头道:“好。”当阿诚毅然决然闪身没入丘陵的密林,明楼间或打响了密集的枪声,将搜寻的日军引到了自己身边。

被俘的明楼立刻被送到最近的医院治疗,挺过了没有麻药的手术,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。明楼目光探着看了看将他缚在床上的几条皮带,心中想着不论这是防着他挣扎还是逃跑,都是画蛇添足了,因为他再没有旁的一丝力气,可就是凭着仅剩的这一丝力气,他挺过了一切审讯手段,从被俘到现在,一个字也没有说过。明楼不知道阿诚是怎么凭着一己之力将临时实验室炸毁的,想来也是历尽艰险,当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心想“阿诚一定又是拿命在赌了。”可是在这场战争中,又有谁不是在拼命呢?

装满了“特13”弹体的秘密实验室毁了,第三战区的派遣军和国民革命军依然是势均力敌,然而这样的势均力敌,终于也没能挡住日军相继占领衢州和金华的脚步。

The End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 )

© 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