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太长夫妇脑洞片段之《平生变》

我这次简直实力诠释“长卿成仙也是受”…因为伪太长脑洞收不住,夜雨十年灯今天就不更了…因为…一直串戏…串戏…为了避免吴运铎同志继刘亚楼将军之后也变成逗比,我还是缓一缓再更☜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平生变

坎位的符纸抖了一抖,忽而无声无息地自燃起来,暗绿的火光,灼得徐长卿的心几乎漏跳了半拍。一双手握成拳头,复又松开,甫一松开,却又立刻握成拳头。徐长卿已不记得有多少年未有过如此不知该进还是该退的心境了。他心跳的声音仿佛一时间充满了整个密室,那怦怦的声音撞到墙上、地板上、天棚上,又从四面八方一齐压回到他心上。
忽听“嗤”的一声,蔺晨从墙面缓缓穿越而出,恰在徐长卿身后,见他丝毫没有回头打招呼的意思,蔺晨便点着脚尖轻轻走过去,猛地将徐长卿一双手抓在眼前,道:“好好一双手,叫你捏得指节都白了。”
徐长卿抽了手,想说什么,却又咽了回去。
蔺晨打开折扇在胸前摇了一摇,道:“若不想让你的石道兄遇见那人,你自御剑去终南山寻他就是了,何必在这里和手过不去。”
徐长卿上前一步,道:“我…”却又退了一步不再言语。
“你看看你,”蔺晨拿收起的折扇朝着徐长卿点了点,“这样优柔寡断,难怪孤寂一生。”
徐长卿眼神一黯,似是叫蔺晨的话触动了什么心事,低声道:“我原是优柔寡断的人,不然又怎会…怎会被一世情缘苦苦羁绊了三生。”
离位的符纸也悄无声息地燃了起来,蔺晨打眼瞥了一下,道:“你再不去,石太璞可就该下山了。”
徐长卿神色变了几变,终于下定了决心,一掐剑诀,身后宝剑出鞘,径直穿过天棚破入长空,徐长卿脚尖一点,也跟着化作一道白光没了踪影。
秦蜀二地本就交界,从蜀山御剑而至终南不过片刻,一个模糊的白色背影在山间纵跃而行,黑色的衬袍随着步伐若隐若现。徐长卿见此,收剑旋身缓缓而落,方一站定,石太璞已从林中小路绕了出来。
“长卿?”石太璞乍在此处见他显示颇为诧异,却又有些欢喜,“你何时到的?”
徐长卿迎上两步,欲语还休,最终长长叹息一声。石太璞眉头微蹙,喉间发出一声轻笑,道:“这是何意,你与我还有什么说不出口的话?”
徐长卿看他一眼,又略略侧过身去,轻声道:“太璞,你不能去。”
大约是徐长卿声音太低,山间风声又劲,石太璞未曾听清,遂问道:“什么?”
徐长卿方才那一句话似已用尽了勇气,此时再也不能重复一遍。
见他有话要说却又踌躇不语的样子,石太璞忽然就不知怎么的有些着恼,于是颇带着些不耐,问道:“长卿,你怎么了?”
“你…”,徐长卿蹙起双眉眼中透出迷离的神色,明明是看着石太璞,却又好像穿透他看着远处,“太璞你可是要去降河洛间作乱的狼妖?”
石太璞带着些许笑意道:“是,你去不去?”转而又道:“不过你一向不乐意计较这些妖物,一定不同我去了。”说着露出些失望神色。
徐长卿忽然上前执了他手,道:“我不去,你也别去。”
石太璞面上露出不解,道:“你说人之假造为妖,物之性灵为精,人魂不散为鬼,我听了你的,不仅不再与蔺晨为难,寻常天地所化的精怪也多能饶则饶,为何今日连妖都不让我降了?”
徐长卿深吸一口气,道:“你这一去…”他顿一顿,终是没把石太璞此去命格将变、会遇上千世相随之缘的事说出来,“你这一去…若你我从此无缘,你还去不去?”
石太璞竟笑出声来,道:“长卿你怎么说这样的玩笑话,你已是地仙修为,就算真的缘断,我不找你,你拿难道还不来寻我?”
“寻你…”徐长卿心道,你遇上那灵狐便许了千世,我寻得你又如何呢,口中却道“罢了,你去吧,小心些。”
“一窝狼妖能有什么,”石太璞握着徐长卿的手紧了紧,“我除了就回,你不必忧心。”说着朝他一笑,便头也不回地下山去了。
“我…我一准儿去寻你…”徐长卿口中喃喃,颓然退了一步,散坐在空地上。
“你这人,真是麻烦,既舍不得,又不肯使手段将他留下,只会自己日日忧思,难怪成仙这些年了,脸上还是半两肉也长不起来。”蔺晨声音一出,人也凭空步出,挨着徐长卿就地坐下,颇带着几分忿忿的意思。
徐长卿摇头道:“使手段…我与紫萱当年不过一世缘分,可她不肯罢,硬是牵了三世,最后却害了她,也…害了我。”
蔺晨将收起的折扇在手心一拍,道:“等的就是这句话!”于是单膝跪了一手拄在徐长卿肩上,份量全倚着他单薄的肩头,道:“你叫人处心积虑地设计了三世,最明白其中的身不由己。你的石道兄这回虽说是命宫逢异生变,却到底是他的命数,难道你真要左右不成?”
徐长卿合了双眼,寂寂无语,连石太璞离去的方向也不忍强迫自己多看一眼。蔺晨鼓起一张胖脸咧嘴一笑,伸手就去揉他眉心,心道“只是没缘,又非永别,你这眉头蹙着不好看,我与你揉开,只盼你们再相见时都是展颜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 )

© 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