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太长夫妇脑洞片段之《林间事》

石太璞徐长卿也是太长呦☜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林间事

自古蜀道难行,而入蜀山的路一波三折,于普通人愈显艰辛,可蔺晨偏偏不是普通“人”,糟糕的是,追在身后的这位也不是普通人。
寒光一闪,一尺长的银箭钉在枝桠上,深没及簇,刚刚停在此处衔羽的白色信鸽却眨眼没了踪影。石太璞冷哼一声,一边审视四周动静,一边给小巧的机弩上了弦,忽地一转身对准一个方位就要扣扳机。手指刚紧了两分,微风一拂,本来空无一物的眼前却显出一个白色人形来,一张丰腴的胖脸离石太璞不过二尺半远,一柄收起的折扇抵着银箭箭头。
石太璞面色丝毫未变,咬着后牙槽沉声喝道:“你这鸽妖,死到临头,还耍什么花样!”
蔺晨叹一口气,将额前一缕长发自以为很潇洒地向旁边一甩,道:“你从湓城一路跟我到这儿,没有千里,也有几百里了吧?”
石太璞不答,只是盯着他,那表情好像机弩的机括随时会松—或许如果不是蔺晨抵着箭头,银箭早将他狠狠射个对穿了。
“我们两个同行了这么远,”蔺晨露出伤神的表情来,“你竟然还没记住我是精而不是妖吗?”
石太璞不答,扣着扳机的手指又加了几分力道,而蔺晨的折扇也随之生出几分阻力来。
四周枝叶轻响,一把和如春风的声音从云端飘洒下来,“观之欢然,在德为祥,弃常为妖,这鸽子精既是天然化就,自然不是妖物”,声毕,一道人从天而降,缓缓落于林间空地上,掐个礼敬的诀,略一颔首,道:“无量天尊,石道兄,久违。”
石太璞目不斜视,连余光都未向那道人身上分一点,只口中道:“徐道兄,久违。”
蔺晨却是全不在乎一样大剌剌扭过头去,道:“徐长卿,你我也是久违,怎么你与他招呼,却不与我招呼呢。”
徐长卿将拂尘麈尾一摆搭在臂上,道:“石道兄远来故而先要礼敬,蔺公子前次别后,一向可好?”
“不好,不好,”蔺晨将头一摇,一头及腰长发随之乱舞,“换作你被万剑诀打个正着,你好不好?”
石太璞听了心想“原来他二人已交过手了,这鸽子精受了一记万剑诀竟还能存于天地,果然修为不俗。”念及此处,便开口道:“徐道兄来得正好,助我收了此物。”
徐长卿口中应一声“好”,脚踏玄步欺身上前,身后宝剑并不出鞘,一柄拂尘明明是震雷一般扫至蔺晨面前,可身子却是亘在石太璞与蔺晨之间。
蔺晨眼疾手快撤了折扇,向后踏出一步,只一旋身便没了踪影,留下一句“你们人多,我先去了。”
石太璞知道徐长卿分明是故意放走那鸽子精的,既不点破,也不愿理会个中缘由,只对徐长卿一礼,冷声道:“告辞。”
徐长卿亦不做解释,仍是一摆拂尘,道:“石道兄慢走。”待石太璞身影彻底没于蜀山密林,徐长卿这才道诀一点,引出一条青石小路,径自拾级而上,他踏过的石阶次第消失,山中唯余草木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 )

© 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