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曾经发过一版我楼诚长篇《夜雨十年灯》的封面图,但是和整个文比起来,那张图总的来说格局太小、内容单薄、格调也不足,所以重来一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注释:

(从左至右)

1927年,明楼。

大革命,那个人人都自称革命的时代。在黄埔政治部工作的明楼满怀激情,年轻的他不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一条怎样艰难的道路。


1941年,明诚。

抗战,活着比死了更痛苦的岁月。从苏联回到上海的明诚带着信念和信仰,坚毅的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看到胜利的曙光。



1945年,张克侠。

抗战胜利,却为中国之命运而滞留敌营。任职第三绥靖区的张克侠远眺黄河对岸,谨慎的他不知道归队的日子会在何时到来。


1948年,刘亚楼。

大决战,不再只是和平,而是解放、解放。第四野战军参谋长刘亚楼怀着憧憬,运筹帷幄的他知道,决战就在眼前,胜利,就在手中。


而伊莲图雅不懂革命,张宁和也不懂战争,她们想在汹涌的历史大潮中实现做一个女人的心愿,却忘了,那是连做一个人的卑微愿望都无法满足的时代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3 )

© 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