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月明人倚楼

@楼诚深夜60分  关键词:吃醋

P.S.我屈服了,这回真的虐不出来了,污一个吧(°ο°)

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,杨家岭老乡家中间或传出来的犬吠声给夜色更添了几分冷清。明楼坐在窑洞门槛上,抬头看着明晃晃的月亮,今天是四月十七,月亮还是圆的,但他的情绪并不像此时陕北的夜空这么敞亮。
“大哥,休息吧,明早中社部扩大会,你要做主题发言的。”阿诚收拾好了床铺,半蹲在明楼身边说。
明楼假装漫不经心地瞥一眼阿诚,粗纺布的微微发黄的白衬衣领口开着,因为没浆过,看起来松垮垮的,刚刚洗漱时沾湿的头发还没干,额发合成几缕出下来遮得眉峰若隐若现。明楼看了这一眼,忽地起身,双手用力抓着阿诚的肩膀,一路踉跄着用力将二人一同掼在及腰高的土炕上。土炕的油毡子上只铺了薄薄一层棉褥子,阿诚觉得肩胛骨摔得隐隐作痛。
明楼一手狠狠揽着阿诚的脖颈,一手却极尽轻柔地勾勒着阿诚下巴的线条,阿诚一如往常那样看着他的眼睛,可明楼的目光却故意躲开了。
手指停在下颌最尖处打着转儿,若有若无地搔得人又酥又痒,阿诚耐不住地蹙了蹙眉,略偏过头去想要避过,可明楼的手已沿着下巴的中线一路搔到了颈间,撩过了喉结,最后停在了锁骨窝上。
“阿诚。”明楼轻轻咬着阿诚肩头含糊地说。
“嗯?”
“今天和你跳舞的鲁艺女学员,很与众不同。”明楼说着已跨坐起来认真地解起阿诚的衬衣扣子。这话是陈述的语气而非疑问,阿诚不禁愣了一愣,道:“哪里不同?”
“你看她的眼神。”明楼忽然俯身压在他胸膛上,阿诚觉得肺都被挤空了。
“你看他的眼神,好像本就认得一样,”二人已完全暴露在陕北仲春的夜里,“这叫什么来着,”明楼轻轻向前一撞,阿诚随着这一撞轻轻一颤,喉头也跟着动了几动,不知道是疼还是冷,颈窝里起了一片小疙瘩,明楼将手掌覆上去摩挲着,待阿诚呼吸甫一平稳了,他又更大力地撞过去,满足于阿诚没忍住的一声轻哼,明楼这才把话说完,“一见如故?”
阿诚脸颊潮红,迷离的眼神中带着笑意,喘息着道:“就是…为这个…从…嗯…小礼堂回来不…不搭理…嗯…不搭理我?”
明楼当然不会为了阿诚与女学员跳一支舞就吃醋,毕竟只要周副主席不在延安,阿诚就是周末小礼堂舞会上最受欢迎的舞伴,可是,今天他与那女学员跳舞时,那眼神,那笑容,绝对不同寻常,就好象早认识一样,但明楼不记得阿诚提过什么鲁艺女学员。他其实也不是就全然吃了醋,而是阿诚什么时候和一个姑娘这样熟识过他却全然不知道,心里不大对劲儿罢了。
“噢,也不是一见如故,”双臂搭上明楼肩头,阿诚一双纤长的手顺着他脊梁一路慢慢滑下去“那是…”阿诚昂起头吹着明楼的耳垂,“民立中学的金老师。”说罢静了片刻,二人抱在一起大笑做一团。
隔壁窑洞住着的孔原同志被突如其来的笑声从睡梦中惊醒,一边腹诽这哥儿俩大半夜有啥好笑的,一边翻了个身裹裹被子又睡了。
TBC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