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夜雨十年灯21by阿雁

竟然百粉了…真是万万没想到😂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21.

明楼靠在书房的沙发上听着阿诚把嘉奖令念完,又接过电报纸亲自看了一遍,拿起打火机将它在烟灰缸里烧了,开玩笑道:“这些年没少受嘉奖,却不见升官发财,尽弄些虚的,这戴老板可是不大方。”语气中满是轻松之意,显是除掉须贺彦次郎后心情大好。

阿诚也道:“大哥还算好了,你看看我,也是老军统了,明台才入伙几天,早就晋了中校了,我还是少校呢。”说着眼底全是笑意。

明楼一抬眼,道:“怎么?想晋升啊?那也容易,回头我给顾司令长官写封信,推荐你去32集团军做个中校参谋?”这32集团军划在顾祝同的第三战区,其长官上官云相正是皖南事变的始作俑者。顾、上官二人与新四军军长叶挺是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的同学。

阿诚一撇嘴,说:“千万别,跟着上官云相能有什么好啊,他可是连同期的老同学都往死折腾的人。再说了,跟着他,哪天出门再让重建的新四军或者游击队一枪嘣了,我上哪说理去。我看,还是安心跟着大哥最好了。”

明楼伸出手指虚点两下,笑道:“知道就好。”说完伸手拿杯子准备喝茶,发现茶杯已经空了。阿诚立即做出十分殷勤的样子拿了杯子跑到小厨房重新沏了茶,双手奉给明楼,十分做作浮夸。明楼接过茶杯笑道:“这么一看让你跟着上官云相确实委屈,你这个殷勤劲儿,模样又好,早该到蒋公侍从室去。”

阿诚道:“我现在可是伪政府要员的主任秘书,回了重庆还没进官邸的门儿就叫人当汉奸毙了。毕竟不能枪毙大汉奸本人,打死他的跟班儿也算功劳啊。”

“嘿,你小子,又把我装进去骂是吧?”明楼说着作势要打。

阿诚一偏头躲开了,又道:“这须贺也除了,咱们是不是该安排胡先生与影佐祯昭见面了?”

明楼道:“不急,既然先前已经显出推三阻四的态度,现在就不要太积极,尤其是须贺刚死,我们不要引起任何注意。”

阿诚点头道:“那我就等着,他们坐不住了自然会再找我。正好趁这段时间,问问胡先生的意见,看看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安排。”

明楼道:“好,这些事你办就成,他们约定见面时,再由我出面做中间人。”两人又谈了几句,便互道晚安,一夜无话。

过了几日,阿诚照约定前往外滩中山东一路19号的汇中饭店,在一间套房门口依约定节奏敲了敲门。门打开的同时,一个温和的声音道:“你来了,请进。”

阿诚进门道:“胡先生。”

胡越明示意阿诚落座,这才问:“你们联系我,是有要紧事吧?”

阿诚道:“是,梅机关的影佐祯昭得知您与岩井英一合作,于是也提出要与您见面,请明先生做中间人。”

胡越明想了一下,道:“难怪前几天须贺彦次郎遇袭身亡,想来是明先生为我筹划的。”

阿诚道:“是。这样您的身份就没有暴露的危险。您看如果没有别的顾虑,是否就让明先生安排?”

胡越明道:“能与梅机关打交道是好事,请明先生安排吧,另外,趁着这个机会,我还要做一件事,请你们提前有个准备。”

阿诚问道:“不知您还有什么额外的计划?”

胡越明思量一下措辞,道:“其实我一直想与李士群见面,但是碍于他直接听命于日本人的身份,就一直没有麻烦明先生。现在既然影佐祯昭提出见面,我就打算趁机向他提出见李士群的要求。”

阿诚听了一怔,道:“可是李士群,还在中统的时候就是知道您身份的,现在见他,不就…”

胡越明道:“李士群一直为自己筹谋后路,自从战事僵持以来,他便打过要卖我们些好处以做日后资本的主意,所以他不会揭穿我的身份。”

阿诚道:“那您需要明先生从中做些什么呢?”

胡越明道:“一来是跟李士群那里提前知会一声,二来是得想办法让他别对你们两人的身份起疑。”

阿诚答应着去了,回到办公厅便将胡越明所托一一复述了。

明楼听了,道:“胡先生与李士群相识多年,彼此对行事风格还是很了解的,既然胡先生这么安排,我们照他说的去办就是。”

阿诚应道:“是,那我这就联系李士群秘书处,安排你们的谈话时间,在梅机关联系我之前把事情都办妥。”

明楼又道:“岩井机关那里,你记得找机会跟吉田诉诉苦,说说影佐是怎么逼着我们介绍胡先生给他认识的。”

阿诚出声笑道:“这事儿还用你嘱咐么,我早做主办了。”二人相对笑罢,便各自安排去了。

TBC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差点把顾祝同写成顾清明😂顾清明的人设是不是中校参谋来着。说起来战长沙也是为数不多的靠谱抗战剧之一呢,虽然剧情咋看咋眼熟基本就是湖南版四世同堂,不过毕竟是伟大的第六战区,薛司令长官表示你别看哥是国军但哥也打得一手好游击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